新闻资讯
首页新闻资讯公司新闻

育儿|秋冬季如何针对孩子皮肤发红,湿疹

2021/12/1 17:12:08

一年四季,最怕换季。一到秋冬换季,宝宝娇嫩的皮肤就容易干燥掉屑、痒、泛红、皲裂等各种问题...



宝宝难受,妈妈也看着心疼,为了帮助宝宝远离这些困扰,今天我们就来介绍一些秋冬季的护肤方法~



换季时,宝宝皮肤容易出问题,说到底还是皮肤保湿没跟上。不想各种皮肤病找上门,应做好以下几点:


洗澡后拍干水分


洗完澡后及时帮宝宝擦干,保持皮肤干燥。如果宝宝已有湿疹等皮肤问题,可用柔软的浴巾轻轻拍干,避免摩擦给皮肤带来伤害


洗后及时保湿、护肤


宝宝的皮肤角质层薄,屏障功能也没有发育健全,皮脂含量少,如果没有及时做好保湿,让皮肤处于缺水的受损状态,那么宝宝的皮肤就会开始闹小情绪,出现皮屑、干痒红、刺痛啦!


所以,洗完澡身体干后要及时给宝宝涂上润肤露,要涂够、涂匀




这些部位要特别注意:脸、鼻子、嘴边周围、足后、手、胳膊肘等容易干燥的部位


另外,除了洗手洗脸洗澡后要及时涂抹保湿霜,出门前半小时宝宝流口水吐奶后每晚睡觉前都要及时做好护肤工作哦!


室内环境保湿,通风


让房间里保持适当湿度,可以放一盆清水或是加湿器,同时也要经常开窗通风换气,加强室内空气流动。PS:使用加湿器要记得常换水,以免滋生细菌哦!


饮食均衡,多喝水


多喝温水是最好的补水方法,秋冬季一定要给宝宝少量多次地补充水分。注意,6个月以内的宝宝喝奶即可,不用额外喝水了哦。


宝妈们可以参考以下表格

来给宝宝正确喝水


另外,多给宝宝吃富含维生素A的蔬果:鸡蛋、胡萝卜、生菜、菠菜、西蓝花、橘子,芒果等,变着花样给宝宝尝尝吧~



➤ 脸蛋


经历了室外的冷风吹,再到温暖的屋内,宝宝的脸就会像抹了腮红一样,还会迅速起皮、红肿,干痒,甚至破皮...



护理Tips:


● 宝宝冬天洗脸不要太频繁,每天早晚用温水各洗一次,水温控制在32-40℃,清水即可


● 擦脸时别反复揉搓,擦干后及时涂上保湿霜,将水分牢牢地锁在宝宝的小脸蛋里。


● 外出的时候,妈妈们最好随身备一支轻便装的保湿霜,以备宝宝在外哭花脸或是流口水后护理


如果宝宝的皮肤一不小心起了湿疹,或是出现了皲裂的情况,请大坨大坨涂抹保湿霜,很多轻度的湿疹通过做好保湿工作就可以治愈了。




➤ 嘴唇周围


千万不要小看了这薄薄两片小嘴唇,有的宝宝很喜欢用舌头去舔嘴唇,一旦嘴唇干裂后,会形成恶性循环,越舔越干。还有的宝宝流口水后没有及时擦拭,嘴巴周围的皮肤就会出现发红、粗糙、红肿,甚至出现小裂口、发炎。



护理Tips:


● 当宝宝流鼻涕或口水时,一定要及时擦拭,但记得要用柔软的毛巾轻轻的蘸干


● 注意嘴唇周围皮肤的干燥,在清洁有口水的地方后,及时涂抹润肤露或者山茶油,保护下巴和颈部的皮肤。


➤ 身体


小宝宝新陈代谢旺盛、活动量大,就算在秋冬也最好每天给宝宝清洁皮肤,正确打开方式如下:



➤ 小屁屁


除了暴露在外的脸蛋、嘴唇、手脚之外,宝宝还有个需要特别照顾的部位—小屁屁。当宝宝每次尿湿后,如果没有及时更换尿片,就会令宝宝臀部的皮肤长时间处于潮湿、闷热的环境中,从而形成尿布疹。



护理Tips:


● 密切关注宝宝排便情况,及时更换尿布,保持宝宝的臀部干爽不潮湿


● 清洗宝宝PP后涂上护臀膏!护臀膏主要是起预防作用,等到宝宝患了尿布疹可就晚了~


妈妈们可以在家备一瓶☞奶叔神油

作为宝宝的日常皮肤护理利器

宝宝洗完澡后作为抚触按摩油

在纯天然有机山茶籽油的作用下

达到保湿效果

还有抗菌消炎、抗过敏的作用

能预防痱子、湿疹的侵扰




做好这些

让宝宝度过一个温暖、舒适的秋冬季吧

如果宝宝的皮肤症状加重或反复

一定要去医院及时就诊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