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首页新闻资讯常见问题

近视的孩子,千万要管住嘴!碳酸饮料不要喝!

2021/11/10 10:11:51

近视的孩子,千万要管住嘴!碳酸饮料不要喝!一般情况下,7岁以前的孩子视力在逐渐发育中,视力正常标准和成人有所区别。造成这种差异的主要原因是孩子的眼轴较短,随着人体的生长发育,眼球会随之逐渐发育,眼球的前后直径相应延长即眼轴不断增长。出现视力伴随年龄逐渐趋于正常,称为正视化。如果孩子眼轴发育正常,那么成长过程中伴随的屈光状态的正常变化是沿着保持远视、远视正视化、保持正视的方向发展的。



而眼轴长度是影响视力的主要原因,过长会造成近视。



经常饮用碳酸饮料,会加快近视增长



经常饮用的碳酸饮料,不仅含有大量的糖分(大量糖分导致抑制眼球增长的有效物质减少),还能使体内钙减少,导致巩膜中钙的含量下降,使眼球壁失去正常的弹性,眼球容易被拉长,眼轴增长过快,易引发近视并加快近视度数增长。



是不是碳酸饮料就不能喝了?



可以喝,但不要多喝。有些孩子把碳酸饮料当水喝,当然就不可取,万事要有个度,对于近视的孩子要管住嘴,除了碳酸饮料要少喝,甜食也要少吃,对于处于发育期的孩子来说,营养均衡最重要!



当孩子还处于生长发育的时候,要多食用动物脆骨、豆类、虾皮、鸡蛋、花生、大枣等含钙量高的食物,少喝碳酸饮料,保证每天钙的摄入量,还要多吃绿色健康的水果蔬菜,保证维生素的摄入,营养均衡、不挑食,在强壮身体的同时,减缓近视的加深。